close

默默的又荒廢記錄人生...

有感於這兩天生活充實的不得了

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中秋節假期最期待的莫過於蘇打綠的in summer巡迴演唱會

結果...

原定的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演唱會那天

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颱風來襲

台北宣佈停班停課

9月16日晚上得知後

真的有些錯愕....

好險

蘇打綠沒讓粉絲失望

原本傳出說要取消並且不會再加演

最後想出個折衷辦法

改到9月18日下午三點

(完全值得歡呼)

 

9月18日禮拜天

颱風已經漸漸遠離

也出乎意料沒有下雨

在中山堂前等待遲到並且掌握四張票的人來之前

也只能留影紀念

 

剛開始是很正經又含蓄地拍照

 

 

 

隨著時間等待得越久...

越顯得不耐等候......

只能找點樂子

 

 

又好不容易總算到齊了

 

 

趕快進場準備就座

蘇打綠即將休團三年

對這次演唱會很是期待

上半場是《冬 未了》的專輯曲目

伴隨著德國指揮Bernd Ruf

搭配著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氣勢滂礡

雖然被青峰嘲笑台下很冷靜

但是在他沒遞出麥克風之前真的沒有人敢跟唱啊XDDD

下半場則是翻唱其他歌手作品以及點歌時間

 

謝謝蘇打綠給我這麼一個美好午後

演唱會前的一個禮拜瘋狂練歌

也許最近的心情以及碰到的事情

特別是在聽〈下雨的夜晚〉

讓我偶爾邊看著歌詞邊哭

最愛最後一段歌詞

放晴的夜晚 你的心終於悄悄睡了

讓月光靜靜蒸發你的眼淚

誰都別問 都別勸 你要聰明一點

雨停了 我還在這裡

受傷了 誰都會哭泣

哭完了 別否定過去

快樂的 美好的 都還在這裡 等著你

 

每次看完演唱會都覺得是剛做完個很美好的夢

有點讓人不想醒來

 

聽完安可曲的點歌時間

回家找了青峰替其他歌手寫過的作品一一出來聆聽

最近甚是喜愛許茹芸的〈我留下的一個生活〉

詞:青峰 曲:蔡健雅

生命的謎底誰能知道藏在哪裡

難道真只是埋進漆黑的木盒裡

我猜我想是否就在那裡

就在我一天一天的生活裡

 

我們的信念多少曾變成了把戲

我們的理想被貼上價碼的委屈

我怕我忙我日夜地努力

閉上眼睛是否依然在那裡

wo wo wo~我問

誰又會有答案

so I do wo wo ~ 我哼

唱著就不孤單

 

生命的結局難道是一齣肥皂劇

只能等著青苔覆蓋唇上淹沒我姓名

我想只有死亡不會死亡

然而也只有生命造就生命

wo wo wo ~ 我問

誰又會有答案

so I do wo wo ~ 我哼

唱著就不孤單

wo wo wo ~ 我哼

唱著就不孤單

 

 


 

好像前半段變得很悲傷

跳!一下! 轉換心情

 

好友斗六薇薇安北上看演唱會時背著大背包

嚷嚷著他要去小旅行

剛開始也只覺得他在練肖話不以為意

後來他很認真的問說要去“九份”?或是“宜蘭”時

才發現他是真的要執行這件事情

我自己內心想著想著

說閒---->好像就是我

說時間----->也是我

好吧!

就衝了

吃完很飽的韓式料理“兩餐”都已經九點

衝回家收拾行李

再直奔市府轉運站搭上了晚上11:10分前往礁溪的巴士

這之中還有搜尋飯店 訂房間

礙於已經是很晚出發只想訂個簡單乾淨的住宿

(畢竟可能沒有時間使用那些設施)

 

不到午夜十二點已抵達礁溪轉運站

訂的旅館走過去約莫2~3分鐘

天使輕旅今年六月才裝修好

地點真的很方便

 

房間簡單乾淨

但是不大...

然後後面非常靠近鐵軌

所以早上我就被來往的火車吵醒

房間沒有氣密窗

這是很大的缺失...

未來應該會選擇其他的旅館

 

晚上就在房間泡澡敷臉中度過

斗六薇薇安非常享受

邊泡澡邊聆聽爵士樂

 

匆忙打包行李還是記得抓了兩片面膜

pure smile臉譜面膜(之前表姐出國玩帶回來的,台灣現在也有賣)

但是看到台灣的價錢有點嚇到....

不過娛樂性十足

 

 

說走就走前傳就這樣告一段落

下一篇再繼續快閃宜蘭的吃喝行程

 

arrow
arrow

    mi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