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繼續記錄著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但是今天發生的白目小插曲

讓我非常需要發洩一下

下午被遠在對岸工作的朋友M詢問關於飯店消防通道安全等問題

以為這是跟他工作相關

就很認真專業的回想以前工作所接收到的知識以及經驗

沒想到...

他問這些只是想要學他的友人

不想付上海金茂大樓觀景台的費用

打算利用逃生梯往上爬

爬到某個消防樓層

(好像對於現在很多超過30或是40層以上的高樓,可能會有某一個樓層配有高規格的排風設備以及消防設備讓無法逃避的人先在這樓層等待救援)

當我得知她想要這樣做

內心翻了無數個白眼

並且希望我去詢問在上海工作的前同事是否知道這個相關路線

暫時不回覆,讓自己冷靜了一下(避免又太生氣)

回了「不管我與他的熟稔程度如何,我不會去打聽這件事情,因為這不合理並且有些違法的行為。」

 

大家都已經是成年人都27歲了

也不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這種行為可能會危害了該有的安全制度

萬一發生了危險

影響多少相關人員(如果是我以前工作...要是我當班,我就是需要為這個事件寫報告的人)

 

不免也想想自己是否也曾做這麼白目事情拜託朋友

希望沒有...

年紀漸增

工作帶給我的經驗

漸漸不會猛然去做什麼事情

也會思考很多前因後果

 

如果這個行為的前提是合理並合法

也許妳朋友走運剛好這麼做,並且成功了

但是這不代表同樣事情再做一次依然可以成功

更何況這是這麼不合理並且涉及很多層面以及法律問題...

我不想當個碎碎念的老人

所以希望我點到為止的回答

她有聽進去

 


 

下午去體驗以前的瑜伽會館Space Yoga

環境依然很喜歡

但是會費依然很高貴

 

新的課程“壁繩瑜伽”滿有趣的

可是上課的人有點多 

左右會互相影響

甚至需要輪流

這點不太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