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開始做餅乾
好像是因為升大學那年暑假
我和王慈太無聊
又受到《大小愛吃》的節目影響
所以我們就為了打發時間
又因為我喜歡巧克力
理所當然的餅乾當然也要巧克力口味的
開始上網(知識+)找食譜
果真被我找到了一個
而且做出來的餅乾很好吃→這不是我自己說的! 是吃過的人都這樣說!!!
這個巧克力餅乾還比我們看書做出的另一種起士餅乾好吃不知道幾千幾萬倍
起士餅乾超失敗的!!
因為做完後的成品就這麼放在我家
都沒有人要吃!


來分享一下我的獨家食譜
哈哈!!!

所需材料如下↓↓(摘自知識+ 只是因為年代久遠 所以我無法找出確切網址來源 sorry!)
約可做30個

無鹽奶油(我都用安佳的)     170g
細砂糖  100g
全蛋(蛋白+蛋黃)     1個
低筋麵粉(切記切記要用低筋的喔!!!)  180g
可可粉  20g
杏仁 少許(可依個人偏好選擇)





準備妥當後就可以動手做啦~~
對了!!
所有的材料都需要磅秤喔!!
這樣才可以精確的抓住黃金比例

第一步
先把奶油放在室溫下(比較好融化)
然後奶油+砂糖
攪拌攪拌
變成cream狀





第二步
攪拌均勻之後
加入全蛋
繼續攪拌




第三步
加入粉類
也就是低筋麵粉 and 可可粉
又是個無止盡的攪拌
這步驟會比較花時間
攪拌比較久
如果有電動攪拌器一切就可以很輕鬆
但是我還不夠專業
所以全部是手動→才會攪拌出一個大水泡....
這步驟因為我攪拌的手很痠
就懶惰沒拍了

↓可可粉我選它〈HERSHEY'S〉 我也很愛他們家的巧克力,因為很平價!!!








第四步
依個人喜好加入杏仁
我選擇的是杏仁角
至於量的話
也是自我拿捏!






第五步
把杏仁以及麵糰攪拌均勻
讓杏仁可以均勻的散布在麵糰中
可以說已經成功了一半喔!!
這時候我就會把這些麵糰裝在保鮮盒裡面
或是省事一點直接包在保鮮膜(變成一長條)
然後冰進冰箱裡面
這樣麵團會變硬
比較好切!!!
等你想要吃的時候
再切成塊狀放進烤箱裡烤個大概20分鐘
就完成啦!!!!!!

烤完之後
就可以幫裝精美的當作小禮物送給親朋好友!!!!!
會很有成就感呢~~








我想要小小炫耀一下!!!!
因為我有免費電影票!
但是都有人預訂啦
沒被通知的
就等下次機會了







今天在《商業週刊》看到這句話
Keep calm and carry on

中文意思就是"保持冷靜 繼續前進"
不管有多困難
如果是理想的想要的
就繼續努力追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